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白沙洲街行政服务中心停电不停服务 扎实做好优质“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19: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余伊妮、李樊)5月12日,武汉市民姚先生到武昌区白沙洲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办理行政审批事务,刚坐下没多久,就遭遇电力抢修,办公设备和网络被迫切断。政务中心迅速启动停电应急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

前台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手机办理业务。  通讯员供图

开启手机办事大厅实行“掌上办”

窗口工作人员开启手机政务大厅服务通道,用手机代替电脑为群众办事。通过“湖北税务”“武汉人社”“登记注册身份验证”等APP软件,为居民群众现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缴纳、税务申报、社保年审、调档、续保、实名认证等业务,做到现场受理,即时办结。

税务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掌上办理。   通讯员供图

关爱老年人做到“零跑路”

为满足老年群众个性化的办事需求,提供先登记后代办的“零跑路”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用纸质登记代替网络在线申请,让老人先安心回家,再由工作人员补齐线上办事流程,进行全程代办,通过电话实时告知进程,并在规定时限内送证上门。

打通部门联办通道实现“马上办”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与职能部门及时沟通,委托其操作审批流程,相关容缺材料由政务中心后期对接补齐,打通与其它部门间的协作,串联成“一站式”办结服务链条,最大限度减少办事时间,让居民享受便捷服务。

姚先生表示:“这个部门的‘店小二’太给力,停电都能办业务,办事有效率,服务很贴心。”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