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为民服务中度过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0: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张玮、聂文闻、陈有为)5月12日上午,国际护士节当天,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举办了“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护士节科普宣传周暨中华护理学会科普基地活动。30余名资深护理人员在该院喷泉广场为市民开展了大型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本次科普义诊活动共分为9个义诊护理单元:妊娠与糖尿病、儿童与糖尿病、糖尿病与血管、糖尿病与眼病、糖尿病与高血压、糖尿病与肾病、糖尿病与肥胖、老年糖尿病、糖尿病与心理,还开设了药物指导区、饮食教育区、血糖血压监测区。来自该院内分泌科、心内科、妇产科、儿科等9个学科的医生和护理专家针对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常见的慢性疾病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还免费为患者提供血压监测、血糖测试、用药指导和饮食咨询等服务。

“以前看病总是不知道挂哪个科,凭运气挂号,今日专家的讲解让我更加一目了然。”家住武昌的周女士得知协和医院护士节有义诊活动,特意赶来咨询。周女士患有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在义诊现场,她找到协和专家一一咨询。周女士表示,希望医院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普通百姓解决看病的难题。

据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义兰介绍,协和医院目前有4000余名护理工作者,他们分布在医院四个院区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随着慢性疾病患者的增加,护理人员也承担着该类人群的健康宣教工作。除了在护士节期间集中开展活动,该院护理部平时也经常开展义诊服务等活动,针对常见疾病进行健康宣教,普及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