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开启外贸新增长点 武汉首单二手车出口顺利出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17: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由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的8辆新能源纯电动二手轿车,5月11日以FOB贸易方式通过黄埔海关顺利出关,登船发往乌克兰。此举标志着武汉市二手车出口首单成功,开启外贸新增长点。

据了解,此订单分多批次交付,本次交付8辆车总价值超10万美元,下一批次二手车出口交付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也是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2020年11月,商务部、公安部将武汉市列入第二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名单。经综合评估并报商务部备案核准,武汉市确认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武汉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该市首批二手车出口企业。

据介绍,武汉市商务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武汉市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实施方案》,并上线试运行“武汉市二手车出口联网监管信息平台”,加强业务指导,督促企业把好质量关,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有序推动二手车出口业务稳步发展。

【小知识】

FOB,国际贸易术语,一般指船上交货价,亦称“离岸价”。当货物在指定的装运港越过船舷,卖方即完成交货。这意味着买方必须从该点起承担货物灭失或损坏的一切风险。此外,卖方必须办理货物出口相关手续。本术语仅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