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消防员跪地托举半小时,救出车祸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汉消)5月13日晚,在位于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京港澳高速往武汉西方向军山收费站入口一公里处,发生货车追尾事故。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调集全力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

“快救救我老公,他被卡在车头出不来了。”消防员刚到场,一名自称司机妻子的女子就迎上前介绍情况。现场为两辆货车追尾,后面一辆货车的车头因为撞击猛烈基本和车厢分离,车头向前呈90度倾覆。由于事故地点为高速路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且晚上有雾,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消防员迅速设置警戒区域并组织救援。

为扩大营救空间,消防员对驾驶室一侧的车门进行破拆,被困司机由于被卡不能动弹,只能一直倚靠在车门上,车门被拆后司机就失去了支撑点,为减轻司机的痛苦,避免遭受二次伤害,消防员龚康迅速单膝跪地,用背支撑着司机的身体,其他消防员钻入车内,用破拆工具对司机被卡部位进行扩张。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龚康也因为长时间托举,背部出现红肿现象。

“当时一心想着救人,也不觉得疼,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龚康说,能成功地把人救出,就是最大的欣慰。

据了解,此次事故原因为司机疲劳驾驶,目前被困司机已被送往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