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这个街道的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走“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20: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伟彬)5月14日下午,武昌区紫阳街道、共青团武昌区委、紫阳公园管理处三家单位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在紫阳公园共享空间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团区委书记程康平的党史专题宣讲。

团区委书记程康平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通讯员供图

程康平以《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为题,从“建党100周年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厘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宣讲中穿插播放快闪MV《少年》,激励青年党员与祖国同行,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一心向党,共筑强国梦,推动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党员芦婳分享学习心得。  通讯员供图

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党员芦婳分享学习心得:“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当成必修课进行学习,要从革命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发展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紫阳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郑志海发表感受。  通讯员供图

紫阳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郑志海表示,我会将党史学习当做终身任务,作为坚定信仰、干好工作的动力和引擎,以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把学习教育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绩助力我们风华正茂的大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紫阳公园党支部党员郑慧说。

据悉,本次党史专题宣讲由紫阳街道机关党支部、团区委机关党支部、紫阳公园管理处党支部联办,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

宣讲报告后,与会党员在紫阳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唐树文的介绍讲解下,实地参观改造升级后的“大湖+”模式的紫阳公园,通过一池三山九景以及湖边落成的六馆一中心,领略紫阳公园的传承和发展。

参观紫阳阁汉剧博物馆。  通讯员供图

在紫阳阁的汉剧博物馆,整套的汉剧男装,撒手衣、裤、扫脚,上世纪50年代演出用过的双剑、单剑,汉剧伴奏使用的多种乐器,汉剧最早的电影拷贝等汉剧藏品,让大家对汉剧这一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湖北代表性地方剧种有了全新了解。

“通过改造升级,紫阳湖公园的颜值和功能跃升了好几个档次,既有老年人着迷的汉剧博物馆、紫阳大戏台,又有年轻人感兴趣的亲水驳岸,还有小伢们喜欢的金色童年游乐场。一家人各有所乐,住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真是实打实的赚到发展的'红利'。”参观完汉剧博物馆,走在湖光水色绿树繁花相映成趣、亭台水榭错落有致的公园里,紫阳街道党员袁菁如是感叹。

据了解,紫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下一步将走进社区、网格,联合“两新”党组织,开展接地气、分众化、互动化的党史专题宣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