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评价结果显示,中国企业纳税信用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赵建华)2021年中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近日结束,3300多万户企业纳入此次评价。国家税务总局15日公布,评价结果显示,中国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税务机关每年依据采集到的企业日常税收遵从记录,通过诚信意识、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近100项评价指标,对企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从高到低分为A、B、M、C、D五级。今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呈现以下特点:

A级企业数量和占比明显上升。A级企业275万户,占评价总户数的8.28%,较去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A级企业数量和占比从2018年开始已连续保持增长。

B级和M级企业数量增加。B级和M级企业共2747万户,增加258万户,占评价总户数的82.58%。

C级和D级企业占比下降。C级和D级企业共304万户,占评价总户数的9.14%,占比较去年降低0.34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纳税信用管理处处长耿铁鹏介绍,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良好的纳税信用逐步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金字招牌。当前,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有越来越多的优惠和便利。

耿铁鹏表示,企业纳税信用整体状况稳中向好,说明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能力都在增强,纳税信用管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对于2020年发生的逾期申报缴税等四类失信情形,纳税人能够主动纠正且符合有关条件的,仍可在2021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