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运会成年人羽毛球赛挥拍,退役名将与业余高手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5:46 来源: 长江日报

市运会成年人羽毛球赛挥拍。 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摄

张璐和搭档邢星在比赛中。 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摄

长江日报5月15日讯 15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成年人体育类羽毛球比赛在武汉体育馆挥拍,来自各城区代表队的众多省市羽毛球队退役运动员和业余高手并肩作战,争夺本次比赛5个项目的10块金牌。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承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羽毛球协会、武汉体育馆协办。比赛分单项和混合团体两大类,其中单项比赛按年龄分为三个组别,全部比赛共设男、女单打,双打,混双,混合团体等10块金牌。

东西湖、黄陂、江岸等14支城区代表队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代表了武汉市业余羽毛球的最高水平,囊括了省市羽毛球队的退役选手和业余羽毛球界的高手,”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陈卓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翻看比赛秩序册发现,在硚口区代表队选手中,前国手郑寿泰、前湖北省队队员张昆、现武汉羽毛球队双打教练李浔等名将均在出战名单中,东西湖区代表队中同样星光闪耀,沈涛、丁洋、周喆同样是前湖北省队队员。

15日上午9时,混合团体赛小组赛在6块场地上同时开打。场上队员挥汗如雨,高接低挡、跳杀、劈扣等精彩场面不断,看台上的观众和替补队员们则是喊声震天。在混合团体赛小组首轮比赛中,代表江岸出战的张璐和搭档邢星实力明显超出对手一截,以21:4,21:10的比分速胜。张璐介绍,她今年30岁,和搭档邢星都曾是武汉大学的羽毛球特长生,这次她们二人毕业后第一次搭档打正式比赛,“很荣幸能参加市运会这样高级别的赛事。这次比赛规格高,水平也很匹配,我们队有三四名从省市专业队退役下来的运动员,听说其他队也不少,都是各区最高水平的专业选手或业余高手。相信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对于我们业余选手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混合团体赛16日将决出前八名,下周六(22日)将进行各单项的比赛,23日上午决出各单项比赛的全部金牌。(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

【编辑:周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