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风雨为令!武汉交警连夜出动上千名警力迎战风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6: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高航

5月14日夜晚起,武汉市突降暴雨,武汉交警连夜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紧急出动上千名警力迎战风雨,保障道路平安畅通。截至15日中午,全市未发生因大雨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5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14日晚,气象部门发出暴雨预警后,交管部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实时收集整理各辖区易渍水点位,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提醒市民安全谨慎驾驶。全市连夜出动上千名警力迎战风雨,增加易渍水点位执勤值守,立足岗位服务市民。同时,加强与城管、水务、园林等部门协调联系,努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5月14日晚,蔡甸区发生强对流天气。蔡甸区交通大队全警出动参与救援。交警顶风冒雨彻夜坚守,清理倒伏在路面的树木断枝,蹚水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安全通行。

今年54岁的李运波是蔡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党员民警,14日晚蔡甸区突发龙卷风,他在家中看到风大雨急,凭着多年从警经验,担心恶劣天气会损坏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导致通行中断。他主动打电话给副中队长黄迪,说自己家离得近,马上赶过来加入战斗。在路面巡查途中,李运波发现永安高速路口有树木倒在地面,影响交通,立即上前与其他快骑队员一起,将树木以及其它散落障碍物移到路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面对强降雨,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快速反应,汉警快骑机动中队、事故中队、军山中队、纱帽中队等力量迅速到场开展道路管控、应急救援、交通保障。大雨导致新洲区邾城、阳逻街道部分路段渍水,交警迅速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排渍,交警李江在辖区人民路值守时,一位老奶奶因急事欲通过渍水路段,交警背起她送到安全地带,老奶奶连声道谢。

15日早晨,武昌区东湖路受恶劣天气影响,通行相对缓慢。武昌区交通大队五中队民警殷德祥迅速率警力现场排堵。他身穿警用雨衣,站在路面显眼处,指挥车辆通行。上午10时许,降雨逐渐减小,路面通行有序,殷德祥已全身湿透,他叮嘱队员:“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警刘德照出警途中,发现人行道旁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道路中间,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他带领队员徒手把这棵树拖移到路边,并联系园林部门及时处理。在江汉区,交警和水务部门人员协力合作,加紧抽排渍水,引导车辆文明礼让行驶,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受风雨天气影响,路面湿滑,部分电动自行车违规加装雨篷,既遮挡视线,又影响平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还有少数电动车驾驶员进入机动车道,甚至逆行、闯红灯。为防降交通事故,武汉交警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的同时,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提示,请他们记得戴头盔,不要逆行,不要闯红灯,天雨路滑,小心驾驶,防范事故。15日上午9时,在中山大道利济路口,一名送餐骑手一边骑车一边看手机,不知不觉闯了红灯。民警立即大声提醒,骑手连忙刹车,说自己被吓出一身冷汗,诚恳接受了民警的批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