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辽宁证监局倡导理性投资文化 提高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15日电 (韩宏)辽宁证监局15日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立足投资者需求,倡导理性投资文化,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着力构建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

在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辽宁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在辖区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当天,辽宁证监局设分会场,组织辖区市场主体、投教基地、调解组织及投资者等,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共同参加了证监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会场活动。

作为辽宁辖区加强投资者保护,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辽宁证监局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围绕注册制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等重点工作,统筹部署此次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制作提供统一宣传素材,“投教志愿者团队周周讲”“证券期货行业知识竞赛”、投教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店等活动同步举办;联合公安、地方政府等各方要素资源共同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主题宣传等。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立足提高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实效,加强与司法机关在诉调对接方面的交流协作,加强与教育部门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方面的通力合作,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积极在辖区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让“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