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住建厅:强对流天气期间,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户外作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20: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王志勇)目前,我省全面进入主汛期,暴雨、雷电、强风、龙卷风等灾害天气多发频发。5月14日、15日,省住建厅连续进行工作部署并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住建部门压紧压实强对流天气条件下建筑施工安全、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城市安全运行工作责任,加强值守,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据了解,4月底,省住建厅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发文要求各地加强建筑施工和城市作业安全管理,明确极端天气情况要暂停高空、室外作业。5月14日,全省住建系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与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视频调度会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5月14日晚,武汉市蔡甸区、经开区突发龙卷风,造成了部分房屋受损、工棚倒塌、人员伤亡。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16日,我省还将持续强降雨。15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专题会商会,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灾救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住建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并组建工作组赴蔡甸现场指导灾后恢复供水、供气以及建筑工地、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止城市次生灾害发生。

此次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立即组织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重点对建筑工地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外脚手架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及时采取防护措施。要对建筑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全面排查清理,防止伤亡事故发生。在强对流天气预警期间,一律停止户外作业,建筑工地临时工棚人员必须立即转移撤离至安全地带。安排值守人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同时,要突出重点环节,保证城市运行安全。城市排水防涝牵头部门要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加强排查,制定“一点一策”整改措施,明确专人值守。要加强城市供水供气设施运行维护与应急处置,对城区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治。城管、环卫、园林部门同步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排查处置强对流天气下造成安全隐患的广告牌、道路杆线等户外设施和折断、倒伏树木等,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