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龙湖“居民议事会”开在架空层 凝聚干群力量共建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22: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柳)记者5月15日获悉,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凝聚群众力量共同治理社区难题,社区两委、社区干事、楼栋长及居民群众代表共40余人,在小区架空层内就“如何有效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提升居民参与度”展开了积极讨论与协商。

龙湖社区“居民议事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们8栋架空层需要增加一桌四椅和健身器材”“18栋外围应该安装长椅方便居民晒太阳”“3栋2单元门口需要加装休闲长椅”,议事协商现场,居民代表们在网格员和楼栋长的引导下,陆续打开话匣子。

据悉,此次议事会主要针对小区公共设施设置,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现场社区两委与社区干事也耐心倾听,详细听取居民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能够当场答复的立即给出解释和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详细记录及时反馈给社区大党委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通过此次协商议事,充分让居民参与到自我管理社区的行动中,增强了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社区、贡献社区的主动性与责任感。

“社区始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目标,把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作为小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居民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网格。”社区两委表示,今后,社区会持续发挥楼栋协商议事会的作用,不断听取群众心声,积极沟通各个部门,协力解决居民的难事,凝聚力量共建和谐家园。

议事会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在场居民进行了一次防诈骗宣传,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及防骗方法,并告诫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引导群众辨别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外,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也在现场面向楼栋居民进行了关于消防安全的演讲活动,帮忙居民群众增强消防意识,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