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江湾架“鹊桥” 见证别样工地婚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晓琴 宋枕涛 通讯员余娅娟 瞿小荃)“请新人行合卺之礼!”5月15日上午10时许,武汉汉江湾桥汉口端桥头堡下,一场庄重而温馨的中式集体婚礼在雨中如约举行。7对新人各执一瓣匏瓜,饮下象征同甘共苦的合卺酒。据介绍,这是中铁大桥局七公司为员工策划的集体婚礼。

婚礼按照中式婚俗共设置了十个环节,寓意十全十美。中铁大桥局七公司为七对新婚夫妇赠送了武汉长江大桥桥模,寓意新人们婚后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信仰,坚守承诺,捍卫爱情,修好婚姻的心桥。

这7对新人中,有8人是该公司职工,他们当中有汉江湾桥的建设者,有沈海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也有武汉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者。

新郎窦雪飞是汉江湾桥的一名测量工程师,他参与了桥梁建设的全过程。从2017年底项目筹备到2021年五一全桥通车,近四年的坚守,一千三百多个日夜,他亲历着汉江湾桥孕育成长,经历了疫情、洪灾等各种艰难险阻的考验。

如今,站在桥下,与青梅竹马的妻子王帆举行婚礼,窦雪飞激动得有些哽咽:“我会像建设大桥一样去建设家庭,也会像建设家庭一样去建设大桥,我们将用‘1+1大于2’的力量去建设未来。”

试验检测工程师李健牵着妻子陈月也尤为感叹,从恋爱到结婚,都得益于公司的助力。李健、陈月相识于公司2017年举办的“工程师之约”相亲联谊会,因为对桥梁的热爱而增添了许多共同话题,恋爱期间武汉各大桥梁,是两人经常约会打卡的地方。

技术员蔡俊杰与新娘吴玉萍,是唯一一对双职工新人,来自该公司城轨分公司地铁十二号线项目。他们从地铁八号线、地铁七号线再到地铁十二号线一路走来,将携手奔向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