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十随神” 71项群众服务事项跨区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唐姗姗、江伟兵)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个体工商户注册或变更、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户口迁移审批……5月14日,“襄十随神”城市群的27位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在襄阳市襄城区签署协议,71项群众服务事项可实现跨区域通办。

这71项群众服务事项涉及民政、医保、文旅、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人社、卫健、交通、公安、残联等10个单位,包括行政给付、公共服务、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类别。14日起,襄阳、十堰、随州和神农架四地群众可通过一网通办、异地代收代办等方式,实现跨区域办理。

4月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实施意见》,“襄十随神”四地行政审批部门迅速行动,从形成实施方案到发布项目清单、从模拟办理流程到正式签约互通,历时不到20个工作日。襄阳市襄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继平介绍,通过前期模拟办理流程,这71项群众服务事项在市级之间、县级之间和县市之间均实现互联互通。

下一步,“襄十随神”四地行政审批部门将按照“成熟一个通办一个、成熟一批通办一批”的原则,争取更多群众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