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电信一级响应赶赴灾区,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00:01 来源: 荆楚网

武汉电信一级响应赶赴灾区,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应急通信保障。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国胜 王云鹤)5月14日20点39分,武汉市蔡甸区常福街突发龙卷风,风速23.9米/秒,祝家、陈家、三店、友爱、新集4个村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塔吊受损、倒塌。受灾情影响,受灾区域201个小区中国电信无线基站退服,部分光缆、电路受损并继续增加,通信告急。

灾害发生后,武汉电信立即启动Ⅰ级响应,高斌总经理、全沛副总经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靠前指导通信抢险救灾工作。高斌总经理要求,要发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精神,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抢通受损的基站和电路,全力确保各级抢险部门及灾区人民通信畅通。同时,要科学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通信抢修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武汉电信一级响应赶赴灾区,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应急通信保障。通讯员 供图

灾情就是命令,运行维护部组织无线维护中心、接入维护中心、蔡甸分公司紧急调集发电机、无线应急通信车展开抢修和通信恢复工作。15日0点,无线维护中心杨国华、李锋等8名同志和蔡甸分公司徐安雄、唐业勤、蔡贤涛、邹云等22名抢险人员从各个方向赶到千子山十字路口集结。为了确保省、市灾情指挥小组的指挥调度及灾民的通信畅通,无线维护中心杨国华、李锋等同志一边进行人员、油机和应急车调度,一边迅速向铁塔、省网优中心请求支援。

0点30分,基站现场抢修人员、应急抢修人员全部到位。

0点35分,2台应急车、30余台油机车等全部到位。

“受灾区域共有715个小区,退服基站占受灾区域基站总数的20%。”赶赴现场的无线抢修人员迅速开展了设备抢修工作,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基站、接入网机房停电,光电缆被龙卷风刮成一团。由于现场工程车、挖掘机、抢修车、救护车等环境复杂,给基站修复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在德胜村的基站抢修中,为尽快判断故障原因,他们弃车跑步赶往现场、摸黑排查故障原因......随着抢险工作的展开,陈家接入点机房、三家店微波站基站等迅速发电恢复,同时,光缆接续随之展开。

危急时刻,通信线就是灾情传达的生命线,应急车的开通能迅速恢复信号,虽然雨还在下,现场一片漆黑,但赶到现场的杨国华、周念等同志管不了那么多,与蔡甸分公司的同志们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开展了光电缆布放、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仅用30分钟,应急车就全部安装到位。而此时,大家已不知道哪是汗水、哪是雨水。

“奓山、桐湖、常福三个区域大面积小区基站退服;陈家到桐湖OLT掉电;陈家到常福光纤杆路倒排5公里,拉断主干光纤5条,配线光纤7条,基站12芯光纤两条。”现场指挥调度的蔡甸分公司总经理李忠权一边紧急排查,一边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因当地高压电力设施损毁,退服基站修复光路后无法恢复工作,我们采用油机发电保障受灾区域陈家的OLT机房供电,光缆临时调通,用于连接光纤干线的终端设备OLT恢复。”5点18分,动力中心三台移动油机给陈家机房供电。6点30分,经过调纤,桐湖OLT业务恢复;7点20分,德胜基站恢复;7点35分,陈家OLT已调通......

由于退服站点多、光电缆断点多、环境复杂,同时,受恶劣天气影响,退服小区仍有新增。天空已经发白,通宵未眠的他们仍在继续抢险,截至15日9时00分,武汉电信已累计出动应急人员50人次、各类应急车辆11台次、发电油机22台次、卫星电话2部,其他应急通信设备2部,累计发送应急短信息80万条,已恢复小区152个,有效保障了现场信号覆盖正常。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