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在主题实践中体现知行合一——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00:14 来源:

中国电信党员突击队在抗灾一线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主题活动宗旨。通讯员 供图

5月13日夜至14日清晨,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奋战在蔡甸抗灾保通信一线。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王云鹤)5月14日清晨,经过通宵奋战的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无线维护中心党员李锋、陈雯等同志由衷地表示:“我们为现场抢险指挥、灾民通信、以及应急救援提供了支撑,有效保障了现场信号覆盖正常,作为一名电信党员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克服了对自然灾害的畏惧,充满了“在大灾大难面前,大家能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营业部党总支开展专项攻坚,打造“爱心翼站”品牌服务。通讯员 供图

周末,在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洪山广场营业厅明亮的大厅里,一群头发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们正聚在“爱心翼站”,戴着老花镜、拿着手机,让几位电信“爱心大使”手把手教怎么用手机扫码付款、发红包、使用导航软件。老人们感叹:“自家儿女都没讲得这么详细、这么有耐心!”营业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武汉已有15家电信营业厅设有“爱心翼站”专区,为附近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定期开办“微讲堂”,辅导老年人使用电信业务、常见手机应用、通信防诈骗等。

这是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的生动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集团、省公司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高斌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成立4个工作组,明确51项重点任务计划,分工负责整体推进工作,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督促指导。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通讯员 供图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要求,公司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劳模标兵、天翼之星、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实景教学和专题培训;开展多层级专题学习研讨,3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撰写了心得体会。公司党委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围绕“四本书”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截止目前已开展“学党史诵读分享”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70余场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斌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拓触点、找方法、提感知”主题实践活动。通讯员 供图

“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我们要学习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自觉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斌交流心得时深有感触。4月,武汉分公司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拓触点、找方法、提感知”主题实践活动,体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基层党组织纷纷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通过一线调研、专题会议讨论等研究确定中层干部专项攻坚课题和全员实践方案,已研究形成攻坚课题62项。

各基层党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通过一线调研、专题会议讨论等研究确定中层干部专项攻坚课题。通讯员 供图

公司领导对攻坚课题亲自指导、亲自把关、确保成效。通过专题项目攻坚,以宽带维系、新型数字化营销服务渠道体系构建、新业务全渠道加载等拓展客户服务触点;以智家样板间打造、入户服务队伍建设、低渗透小区攻坚、数字乡村打造等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以宽带、移动网络使用体验提升、装维服务提升、“爱心翼站”品牌服务打造等,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江岸区分公司党总支在主题实践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讯员 供图

目前,武汉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正在加快制定全员实践方案,广泛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践行“两深入、两服务”、“沉下去、升上来”工作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一线挂点服务、全员触点轮岗、营销、装维、厅店服务体验以及客户拜访、劳动竞赛等多维度、多形式活动,切实将主题实践贯穿全员、落到实处,在主题实践中体现知行合一,确保主题实践活动达成实效。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