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地铁2号线有了“文博快车”专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田梦莹)5月16日,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开通“文博快车”专列,乘客一登上列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文化底蕴。

第45个国际博物馆即将来到,为响应今年活动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武汉地铁集团支持,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科普信息化品牌——“江城科普快车”在地铁2号线开通“文博快车”专列,图文并茂分享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和江汉关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及部分珍品,为大众呈现博物馆的魅力。

记者看到,车内印有以“喜迎建党百年 畅享博物未来”主题,涵盖“古生物科普”“逸夫馆藏”“江汉关博物馆陈列之美” “江汉关博物馆陈列珍品”“中山舰馆藏珍品”“中山舰风云”等多个方面内容,让人眼前一亮。

中山舰博物馆馆长何志林称,中山舰承载了中国的近代史,将中山舰的珍品搬到江城科普快车上,是一种传播方式的创新。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他认为,重塑就是要有自己的思想,探索更多的方式,此次创新就是一种“重塑”,希望发挥中山舰的作用,让更多的人知晓,让市民学历史,爱祖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