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成立富硒功能农业产业专家组 助力健全硒产业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为推进富硒产业复合型发展,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文,成立湖北省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工作专家组。

专家组由省农村农村厅发起,共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任顾问,武汉轻工大学教授程水源任组长,成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烈刚、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湖北省富硒产业研究院)正教授级高工杨军、湖北省农科院研究员郑威、武汉轻工大学教授祝振洲、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涂书新、武汉大学教授程虹、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教授级高工薛华。

我省硒资源优势显著,总量位于全国前列,其中恩施州拥有全球唯一沉积型的独立硒矿床, 有“世界硒都”的美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把发展富硒功能农业产业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三农”发展新动能的具体行动、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整体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专家工作组成立后,将负责构建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健全我省硒产业标准化建设;加快富硒农产品的高值利用,培育引领硒产业提档升级;着力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我省富硒功能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