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两次以上群众“不满意”事项 武汉新洲区纪委监委直接督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辛稷)“将两次以上群众反映的‘不满意’事项作为关注重点,对‘不满意’件所涉及的33家区直单位、15个街镇下发监督提醒函,直接督促各责任单位深入剖析原因。”5月16日,武汉市新洲区纪委常委桂华庆告诉记者,该区纪委正迅速查找督办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你们的工作真有效率,前两天来督办,今天村里路灯就亮了,我们夜间出行也方便和安全多了。”5月13日,面对武汉市新洲区纪委监委的“回头访”,三店街施杨村村民高兴地说。

“群众在城市留言板上两次以上留言反映的问题,说明更具有普遍性,直接由区纪委监委督办。”针对几日前新洲区纪委书记专题访谈节目中反映的该区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新洲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集中力量再发力,加大对“庸懒散慢乱浮”六种现象治理的督促整改力度。对访谈中群众反映的9个问题,采取领导领单挂帅督办方式,第一时间召开分析研判会,由区纪委每名班子成员分别认领2至3个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现场督办、跟踪问询,督促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对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到位;对完成时限稍长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制定责任计划表,定期报送整改进度。

“基层‘庸懒散慢乱浮’暴露的问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除了加大对已暴露问题的督促整改落实,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也是关键。”桂华庆介绍,截至目前,已下发监督提醒函48份。

新洲区纪委建立作风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对推进“六项治理”工作不力、作风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信访反映集中的问题,对直接领导约谈、全区通报批评。对约谈、批评后,工作仍不见起色、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并取消受到通报批评、责任追究的个人及单位的评先评优资格。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六项治理’,持续推动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深化为民、为企服务意识。”新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