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7:05 来源: 湖北日报

当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师生在此举行“走党路、学党史”主题活动,成为旧址重新开放后的第一批观众。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傅少瑾)5月16日,历经半年闭馆修缮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重新对公众开放。当日,该馆“红色基因深植我心 八办邀你走党路学党史——庆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同步启动。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坐落于江岸区长春街57号,于1979年建馆。由于屋顶漏雨、墙面老化等,去年10月,国家文物局和省、市文旅部门组织了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整修工程,严格按照原材料、原工艺和“最小干预”原则,精心组织施工。恢复开放的纪念馆笃厚、肃穆,让踏入青灰色的旧址内的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当年武汉抗战的热潮,重回我党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

据介绍,八路军武汉办事处于1937年10月经董必武筹备建立,中共中央代表团(对内为中共中央长江局)也在此办公。抗战期间,该办事处积极为八路军、新四军筹备粮饷物资,并输送大批爱国青年赴延安和抗日前线。

(视界网 蒙晓东 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