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每晚视频电话互抽考题 情侣变“研友”携手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骆小兰)“这是我的男朋友,这是我的女朋友,我们都考研上岸啦!”近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外国语学院颜梦琦和该校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张正虎成了同学们羡慕的一对儿。张正虎和颜梦琦分别考上了武汉纺织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

“最开始我没打算考研究生,是他要考,我就陪他去自习室学习。”颜梦琦说。在她大二时,比他高一年级的张正虎正努力备战考研。这时两人约会的地点大都是自习室。

张正虎认真学习考研内容,因是跨专业考研,很多时候他都在跟着网课学习。坐在一旁的颜梦琦则复习所学专业内容。颜梦琦是英语专业,遇到考研复习的英语问题时两人会交流。“我问她英语问题时,也会跟她说一些考研内容,估计就是那个时候在她心里留下了印象。”张正虎说。

陪伴张正虎在自习室学习的日子里,颜梦琦的学习成绩也进步了不少。此时,考研的想法也在颜梦琦心里生根发芽。

2020年,步入大三学年,颜梦琦正式下决心考研。张正虎的第一次考研因准备不够充分,没能成功。“我第一次考研失败后,挺难受的。但是在她的鼓励下我继续备战考研,我们俩一起考,感觉更有冲劲。”张正虎说。

之后,颜梦琦在学校复习备考,张正虎在家里复习,虽然相隔两地,但是在复习上他们相互陪伴,做彼此学习上的小老师。

最初考研复习规划上,张正虎是颜梦琦的小老师,他帮助颜梦琦做了备考规划,还传授她备考复习的一些方法。“张正虎考过一次,有经验,我一开始不知道如何下手,都是他带着我做规划。”颜梦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晚上两人经常打视频电话,和一般情侣不一样,这个视频通话像是两个人的复习打卡。每晚视频电话过程中,他们会抽考对方一天的复习内容,互相检查复习进度。

4月,喜讯传来,两人双双以优异的成绩上岸,这给他们考研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