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夏区“熊桂林志愿者服务队”关爱癌症患者 他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20: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刘龙腾 、李善博)“要不是家乡父老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46岁患肝癌的江夏区舒安街铜山村村民黎伟说。刚做完首期肝癌肿瘤切除手术,“手术花了六万多,术后有时一天九千多、将近一万的药费,问过了人寿保险的人员,都是不能报销的,昨天又交的一万多,早就花完了,又开始催费了。”因为家庭困难,自己运营的车辆也抵押了,妻子远在法泗街乡下猪厂打工,儿子刚刚成年,女儿还在上初中,马上要中考了。

黎伟因阑尾炎发作,5月2日准备在江夏中医院做手术,术前CT检查发现肝脏有病变,3日转到武大人民医院,经进一步检查为肝癌,6日做的手术。全国劳模熊桂林上周通过熟人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及时和“熊桂林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沟通,在模熊桂林的带动下,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徐龙,中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李斯凡、余源洁(黄石市),跨两市四区的各级爱心人士共同接力,17日中午,第一笔6500元善款送到黎伟手中。铜山村领导也非常关心并到医院看望黎伟。

“你要增强信心,好好养病,一大家子人还等着你回去呢,有什么事情,还有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以及家乡父老,你不要怕”,熊桂林对黎伟说。舒安街道办事处负责民政救助的同志也赶到了现场,“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我们能做的尽量做到,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在政策之外,我们的爱心也会继续,我们不会丢下任何一个村民。”民政办的同志帮忙分析医保补充医疗险怎样报销的事情,还有后续大病救助怎样留好资料,怎么办理,讲了个明白仔细,听到这里,黎伟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我一个平头老百姓,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这样关心关爱我,我感到很知足,是组织给我强大的动力,我要好好养病,才不辜负大家的关心。”

据了解,江夏区舒安街一贯高度重视村民的特别困难。舒安街党委书记王玉华和主任胡敏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做群众的贴心人,必须充分掌握村民的具体需求,尽一切可能为广大村民排忧解难,受到广大村民高度赞扬。在这种和谐党群关系的带动下,众多天南地北与黎伟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也纷纷捐款表示诚挚的祝福和支持。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