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蔡甸龙卷风过后 星光村支书一线奋勇抢险和重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21: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 5月14日,一场EF2级龙卷风和强暴雨席卷了蔡甸区奓山片区,导致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等灾害和险情。灾情发生后,蔡甸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星光村党支部书记唐业会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一线,参与抢险救灾、重建家园。

唐业会(左)帮助村民清理物品。 通讯员孙克亮  供图

生命高于一切  这是一颗人民至上的初心

“哪里最危急,人大干部就必须冲到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必须有人大代表的身影。”唐业会的话掷地有声。自龙卷风席卷蔡甸,唐业会合理统筹,落实、落细抢险救灾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夜里,唐业会联合党委紧急部署、火速成立以星光村“两委”干部为主体的救灾抢险工作队。星光村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排查安全隐患,分片到人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应对突发灾害。全村上下戮力同心,及时止损,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的扩大,确保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唐业会还积极走访村民,询问并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安抚群众情绪,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再难也要赶到群众身边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援

“唐书记,武汉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员工宿舍全部被龙卷风掀翻,不少民房也倒塌了,不少工人和村民还没有逃出来,你想办法快点带人过来救援。”接到上级电话,还在巡视社区灾情的唐业会心急如焚,立即带领村“两委”干部冒着大雨清除路障,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受灾群众身边。在救援现场,他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回搜寻,在新集村三组倒塌民房废墟中搜救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在这场自然灾害中,唐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搜寻失联人员,转移受伤、受困群众,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的位置。

抢险队员们齐心协力清运倒地树木。通讯员孙克亮  供图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这是一种风雨同舟的信念

灾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听闻受灾最严重的祝家村和新集村灾后重建任务繁重,在星光村基本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后,唐业会主动请缨,前往支援两村的灾后重建,确保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尽快恢复。

“报名!”“我报名!”“我也报名!”在唐业会的感召下,星光村干部、群众踊跃报名。在唐业会的组织和带领下,星光村突击抢险队在祝家村展开了紧张有序的重建工作。唐业会和突击抢险队员清扫残枝、落叶,徒手搬运挡在路上的石块,齐力清运倒地树木,道路得以迅速贯通。在新集村,唐业会不顾个人危险,帮助村民在危房中搜寻存折、金银首饰以及几万元现金等重要财物,并及时交到家属手中。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唐业会的身影穿梭在抢险重建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他身先士卒,无惧危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默默奉献,彰显着军人本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