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济南揭牌 助力疫情下人才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21: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18日电 (沙见龙)在18日召开的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正式揭牌。该机构由中国济南·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共服务平台”)联合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共同成立,助力新冠肺炎疫情下海外人才交流合作。

据公共服务平台CEO季笑南介绍,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由时任巴勒斯坦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发起成立,拥有阿拉伯24个国家的高精尖人才资源,与公共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国际人才银行和人力资本产业园离岸飞地,实现人才供需配置、人才政策服务、技术项目落地等全面的海外人才交流合作。

据季笑南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下,海外人才无法实现跨地域流动。在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打造的人才离岸飞地内,海外人才可以服务于中国项目。同时,中国企业也可以通过此项机制“走出去”,将自己的技术、人才优势服务于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内的国家。“接下来,这种模式将扩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季笑南称,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各类人才数据构建起人才全景画像,对人才数量、科技人才热度、机构数量、高端人才分布、科技热词、人才热度等进行分析,从而精准匹配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资源,助力产业未来规划,实现优势产业持续发展。

据了解,国际人才信息银行大数据平台上线后,容纳了880万余条国内人才数据。本次国际人才银行的揭牌,将为数据平台增加超2200万国际人才数据,丰富人才画像,助力海外优秀人才项目的引进。(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