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深挖楼宇经济 “富矿” 成立楼宇经济发展联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09: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黄璜 实习生刘子涵、张华杰)为畅通政企合作平台,凝聚楼宇发展合力,5月18日,汉阳区举行楼宇经济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深挖楼宇经济 “富矿”,打造汉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活动现场主题演讲环节。记者陈泉 摄

活动现场,全市首个楼宇经济发展联盟在汉阳成立,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挂牌;汉阳区一揽子楼宇经济政策及《2020年汉阳区楼宇经济发展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11家重大楼宇(商业综合体)开发运营负责人,一起为楼宇联盟的成立按下“启动键”,与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唱响汉阳楼宇经济发展“大合唱”。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挂牌。记者陈泉 摄

武汉首个楼宇经济发展联盟成立。记者陈泉 摄

“联盟的成立为广大楼宇企业搭建了更广阔的信息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创新平台。”楼宇经济发展联盟首批发起单位代表武汉光明中心总经理钱峰表示,将充分发扬“合伙人”精神,打造“立体化”楼宇发展环境,实现企业优势互补、平台聚合资源、经济融合共赢的新局面。

此外,汉阳区委书记徐丽为湖北省交规院、百威(武汉)啤酒有限公司颁发了第四届“汉阳造”质量奖。4位汉阳区新任招商招才大使现场受聘。

4位汉阳区新任招商招才大使现场受聘。记者陈泉 摄

截至目前,汉阳区纳入统计考核的重点楼宇(园区)达41个,运营面积170万方,未来3至5年优质楼宇入市面积将达100万方。当天发布的《2020年汉阳区楼宇经济白皮书》,便梳理了汉阳区域楼宇经济发展现状,为“十四五”期间汉阳区楼宇经济升级提供建议与意见。

目前,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汉阳区正全力谋划“钟家村古城商贸区”“四新新城总部区”“西部高铁产城融合区”三个楼宇经济“核心商务区”建设,正加速打造纽宾凯总部大楼、万科未来中心、光明中心等一批电商直播、数字经济、工程设计建造特色楼宇。

现场完成多个人才项目集中签约。记者陈泉 摄

汉阳区政府副区长陈伟诚表示,下一步将发动全区所有重点楼宇、商业综合体和园区,坚持市场化机制,按照 “错位竞争、有序合作、高效运营”思路,依托楼宇发展专业机构,加快楼宇联盟规范化运作,不断做优楼宇生态圈。

活动中,《汉阳区重点楼宇“楼长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据悉,汉阳将建立一支由区领导担任重点楼宇区级楼长,各街道(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担任街道楼长,楼宇业主(运营方)负责人担任属地楼长,各街道(开发区、管委会)经济部门工作人员、属地楼宇运营工作人员担任服务专员的楼宇服务团队,全面掌握楼宇情况、全面参与楼宇招商、全面优化楼宇服务 ,“一楼一策”为楼宇发展提供全面服务和高效管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