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在武昌他们这样颂扬红色家风 中南路街开展“红色家风代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0: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向容芳、周婷)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策划开展“红色家风代代传”活动,12户入选家庭的红色家风故事、照片和视频通过H5形式集中在线上展示。

“红色家风代代传” H5展示

据悉,该活动于3月初启动,中南路街道面向24个社区摸底调查,掌握到有20余户家庭符合入选资格。街道向这些祖孙三代都是党员的家庭发出征集邀请,鼓励他们展示优良家风家貌,宣扬红色精神,12户家庭积极响应,报名参加活动。

街道工作人员深入挖掘家风故事,获得饱含真情的亲述故事、老照片、家庭照、工作照、视频等,这是家风家貌多方位展现,也是家庭史的追溯。透过这12户家庭的资料,大家将看到老一辈党员无私无畏、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鲜活事迹,引领辖区居民向上向善,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

党员黄亮来自电力社区,家中三代党员,父辈勤俭、谦虚、严谨的生活作风影响着全家人。父亲黄绍明经常说:“人的一生要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在外就餐时,他要求按人数、定量点,不能浪费粮食,要时刻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不仅要从点滴做起,还要带动身边的人都参与到这场全民节约的行动中来,只有全民参与,才能勤俭治国,早日实现美丽中国梦。

“铁道兵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遇到困难,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是丁字桥社区民居冯光礼常说的一句话。86岁的冯爷爷年轻时是一位铁道兵战士,女婿任君伟20岁在部队入党,后转业到武汉市公安局工作。两位军人一直是全家人的榜样,身体力行教导子孙严于律己、慎独慎微、踏实做事、老实做人。

中南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南路街道精心策划“七个一”系列活动,“红色家风代代传”是其中之一。创新活动载体是想让广大党员群众参与进来,用身边人、身边事讲活党史,将红色基因传承到一个个真实的家庭中,树立我们熟悉的榜样,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