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李铁带队强精神 一边苦练一边励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09: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苏州站开赛在即 国足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

李铁带队强精神 一边苦练一边励志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在上海进行完为期4天的训练后,将于5月19日晚启程前往苏州,为即将在那里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余下比赛作最后的备战冲刺。5月18日下午,全队集体前往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中国足协及全队教练组看来,国脚们在参加重大比赛前,非常有必要通过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来强化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上海集训训练强队两不误

5月18日上午,中国男足前往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厚湃尔体育公园的场地,进行本期集训上海站的最后一次室外训练。训练结束后,全队按计划于当天下午参加了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教育活动——赴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是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所在地。会址纪念馆于1997年6月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并于2016年9月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今年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管理团队作此安排,其目的与意义也旨在通过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而激发整个团队的斗志和集体荣誉感。

爱国教育传递正能量

按照“足改方案”的相关要求,中国足协应“打造技艺精湛、作风顽强、能打硬仗、为国争光的国家足球队”。那么,即将出征40强赛后半程的中国队除了全力以赴做好技战术层面的训练工作外,自然也需要在精神或者思想上强大起来,因此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事实上,中国足协近年来一直都非常注重国家队思想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国足全体成员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荣誉感、使命感。以去年10月的上海集训为例,全队曾经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专程观看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励志影片《夺冠》。而电影中有关颂扬中国女排精神的部分画面也令不少国脚感动甚至落泪。包括门将颜骏凌在内的队内广大党员也深受鼓舞,他们对于此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教育活动也都非常欢迎。

国足今日进驻苏州驻地

据了解,参观活动结束后,全队将返回位于上海的驻地酒店。按计划,全队工作团队成员将于5月19日上午先行赴苏州赛区,为球队进驻作各种准备。而国脚们将于19日集体进晚餐后,驱车前往苏州赛区“红区”。球队在苏州备战、比赛期间,将单独驻扎在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8号楼。在此之前,这里曾是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的驻地区域。

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前锋武磊按计划于18日下午抵达上海。在接受必要的身体检查及医学隔离观察后,他将单独前往苏州与国足会合。国足19日当天将不再安排训练,国脚们也将借此之机难得休整一番,为接下来漫长而艰苦的40强赛竞争历程作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主帅李铁5月18日迎来了自己44岁生日。不过重任在肩的他因专注于带队工作,放弃了“庆生”计划。对他来说,国足如果能够顺利挺进12强赛,那么这个结果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相关

国足40强赛门票昨日开始发售

5月18日,中国足球队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球队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入场券于18日中午12点开始发售。按照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信息,国足40强赛余下4场比赛将对现场观众发售球票,其中单场最低票价为80元,最高为680元。4场比赛套票价格为1468元。

中国足球队官网写道:“时隔598天后,中国球迷终于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中国男足的正式比赛。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境内举办的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足球赛事。”

据官方介绍,根据近期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的整体形势和相关管理要求,本阶段40强赛A组中国队4场比赛的球票发售将采取分阶段限量的方式,每阶段售票办法细则都将会提前公布。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