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发布首部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图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刘红蕾、实习生朱名木)5月17日,武汉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汉阳召开,武汉首部完整的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图谱现场发布。

红色资源是传承党史的重要载体,武汉不少中小学校园中,留存着党史教育资源。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寻访、收集和审定,最终23所中小学的红色教育资源纳入图谱。

这些学校之中,有的见证了党的发展史、革命史,如位于湖北武昌实验小学校园内的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恽代英、陈毅、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过;有的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如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江夏区义贞小学,得名于烈士向警予、唐义贞;有的将惊心动魄的历史再现于校园,如京汉学校内的铜板浮雕刻画出二七革命历史场景,黄陂路小学少儿博物馆临街墙面模拟八七会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再现江岸红色记忆。

“图谱将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了起来。”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研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孙玮说,图谱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将红色基地变思政课堂,使“学思悟行”融为一体,很有意义。

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唐岚表示,图谱是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的创新载体,打通了整合、用好红色资源的“最后一公里”,在挖掘、传承、弘扬武汉红色资源和打造武汉红色文化品牌方面,将发挥有效作用。

“用教育人的工作成色,为孩子们的成长,打下深红底色。”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超表示,立德树人要解决的问题,和党史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解决的问题,是完全吻合的,武汉市各中小学将结合各校特色,以及学生成长规律,创新方式,发挥首创精神,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