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从战友到爱人!海南、湖北这两名战疫护士结婚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08:16 来源: 荆州发布

相识7天确定恋爱关系

相爱445天步入婚姻殿堂

海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许柳明

湖北省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护士李秀

结婚了

这对疫情时期的“战友”

如今成了爱人

海南省距洪湖市1500公里,距离虽远,心却相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865名海南省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海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许柳明就是其中一人,他主动请缨到荆州支援,在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战斗期间,与该院护士李秀并肩作战、相互鼓励,从战友变为恋人。

几天前,许柳明和李秀宣布:“我们结婚了!”

战疫结缘,彼此心中是英雄

他们的爱情萌发在最艰难的抗疫时期,每天都面临着生死较量。

2020年1月29日,28岁的许柳明被分配到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工作,那是他第一次到湖北。

许柳明说:“我们俩第一次相遇,是去年2月下旬的一次会议上,我吃完午饭到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会议室。坐下的时候,她就在我对面,戴着口罩,我也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只是那双眼睛,让我记住了她。后来我对她说,你的眼睛就像是银河一样明亮。”

后来,许柳明与同龄的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李秀搭班,许柳明对那时的情形还记忆犹新:“我是靠着眼睛认出她的!看着防护服背后写着‘李秀’,我默默记在了心里。”

“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她说话,我就问她怎么用电脑处理医嘱。后来我们聊天,她总说我上班的时候像个傻子,只会干活,休息的时候也不懂坐下来聊聊天。我说,我是在听你聊什么,喜欢什么。”

李秀喜欢吃水果,许柳明高兴地给她推荐正宗的海南水果。“我告诉她,以后会给她寄水果,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之后的每天,上班的时候还是不说话,下班的时候我会拿着手机给她发消息。

慢慢地,彼此了解了对方的性格、爱好,她也觉得我能够在这充满危险的环境下,给她安全感,能够让她找到心灵的一片栖息地。”许柳明幸福地回忆道。

两个年轻人一起战斗,一起分享,情谊越来越深,确定了恋人关系。许柳明说,他们的爱情萌发在最艰难的抗疫时期,每天都面临着无数次生与死的较量,他们是彼此的力量。李秀说,许柳明是她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在海南省、荆州市、洪湖市等地医疗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荆州市战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2020年3月20日,许柳明要离开洪湖了,别离的场景历历在目:“离开的那天,我坐在离开的大巴车上,她站在人群中,我在车上失魂落魄,她在车外哭得稀里哗啦。”

情定椰岛,新人护士节领证

“我们身处异地,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聊天、视频。不过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对方,加深了感情,也更坚定了我们在一起的信念。”许柳明和李秀一起守护着这份跨越1500公里的恋情。

去年7月9日,在许柳明的邀约下,李秀休年假到海口旅游。这是她平生第一次去岛上看海,在许柳明的带领下,她见到了很多海边老街,领略到了大海的无限风情,对这个地方产生了莫名的归宿感。

当年8月底,许柳明带着海参、鲍鱼等干货到到洪湖新堤的李秀父母家中拜访,许柳明还展示了自己的拿手厨艺,比如红烧肉、清蒸鱼等等。李秀父母和姐弟,对眼前这个小伙子赞不绝口。

今年3月12日,李秀又带着湖北特产的酱板鸭,以及给许柳明父母买的衣服,到许柳明的老家海南省陵水县。两位老人望着未来的儿媳妇,笑得合不拢嘴。

许柳明拿出保存的机票说,一年多来,两人从湖北到海南往返7次,心越来越近了,双方的父母和同事们都很认可,两人于是有了结婚的决定:“因为抗疫相遇、因为职业相识、因为爱情相守。”

许柳明再次奔赴洪湖,在朋友圈宣布一个好消息:“我们领证啦!”一时间,四面八方的祝福纷至沓来。

许柳明说,等李秀处理好洪湖的事务后,他们计划今年中秋或者国庆节期间在海口举办婚礼。

来源:荆州发布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