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南京高淳西舍“红色堡垒”提档升级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5:1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近日,南京高淳西舍“红色堡垒”提档升级竣工仪式在桠溪街道跃进村西舍自然村举行,南京高淳西舍被授予“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南京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称号。经过一年的提档升级改造,高淳西舍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于世人面前,迎接广大群众和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游玩,好评如潮。

1943年,新四军一支队16旅和苏南地委在西舍重建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为溧高县委乃至苏南三地委活动的中心,革命先烈们在此地开辟建设高淳抗日游击根据地,抗击日伪军,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6年6月,西舍被南京市委党史办命名为党史教育基地。2017年3月,西舍红色堡垒被纳入高淳区“一馆多基地”党性教育专线。

为进一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主题乡村旅游基地,高淳区对西舍红色教育基地实施历时一年的提档升级改造工程。此次改造工程由南京高淳建发集团承担,南京南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主要包括中共高淳地区革命历程馆、大会堂、将帅馆、国华中学、弘毅馆等场馆的改造升级项目。南京高淳建发集团为了最大限度的修复历史原貌,项目全程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条不紊的推进;同时深入挖掘西舍红色文化教育资源,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图文介绍和历史影像资料展示,采用多媒体模拟场景生动展示相应的历史背景和传统文化,创新了展馆的展示形式和手段。

为了提升西舍的吸引力,契合乡村旅游发展要求,同时开展了村内外道路和景观节点改造、建筑外立面出新、河塘水系整治、强弱电杆线入地以及导视系统、停车场等项目的建设改造,使基地的服务和接待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通过此轮改造提升,进一步融合了西舍红色旅游景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休闲功能,为西舍村成为南京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夯实了基础。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和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更好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让这座古老村庄的红色文化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