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汉举行 王忠林致辞 杜江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8:14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汉举行

王忠林致辞 杜江讲话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 5月19日上午,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讲话并宣布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副省长张文兵,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

王忠林向参加“中国旅游日”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文化和旅游部及全国旅游业界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旅游点燃经济、点亮生活,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效应,是美好生活的新载体、疫后重振的生力军、绿色发展的助推器,正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王忠林指出,湖北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越,揽山水之美、得人文之韵,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浴火重生的湖北,正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湖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致力提供一流的市场环境、一流的政务服务和一流的旅游体验,深入实施旅游景区人气提升、千家旅行社引客游湖北、星级饭店“双优”服务三大行动,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完善“一站式”交通设施,开发特色旅游线路,策划爆款观光游览项目,擦亮湖北旅游品牌,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杜江在讲话中指出,旅游是典型的幸福产业,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标志。坚持绿色发展,深刻把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要落实惠民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要倡导文明旅游,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旅游新风尚;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为旅游业全面恢复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部省领导共同发布“文明旅游”形象符号,并向游客赠送“旅游日福袋”。浙江、山西、青海、湖北四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作了分享交流,旅游行业协会、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发布了《旅游信心宣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