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期一年!湖北公安机关全警反诈大比武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9: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操文)为坚决遏止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全面提升打防管控电诈犯罪能力水平,日前,湖北省公安厅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全警反诈大比武活动。

全警反诈大比武活动旨在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做实电诈案件“受、勘、立,研、交、办、督、结,防、治、宣”11字工作法,实现精准宣防、精准劝阻、及时接警、规范处警、真实受案、如实立案、快速止付、跟踪冻结等侦查打击目标,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保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反电诈大比武围绕“受勘立”“研交办督结”“防治宣”三个部分展开,重点是组织开展电诈警情基础信息采录、实战应用技能比武、反诈技战法创新、反诈实战成效展示、“三无”(无诈社区、无诈乡镇、无诈单位)创建等。

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反诈大比武活动中,攻克一批民生案件,侦破一批系列性、团伙性、流窜性案件,抓获一批作案成员和在逃人员,努力实现“不被骗、不骗人、不卖卡”“案件下降、窝点灭绝、两卡减少”“负面清单排名退位”的管控治理目标。

届时,省公安厅将评选出反诈精准宣传能手、精准劝阻能手、基础信息采集能手、初查初侦业务能手、优秀公安机关主官、优秀基层所队长、应用标兵、技术专才等反诈尖兵,并对相关经验做法进行全省推广,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警防诈”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