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总量升至全国第九 区域计量支撑能力全面提升,民生检定不出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20: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5月19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介绍,我省区域计量支撑能力全面提升。

省质强办印发《关于加快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全省量传溯源体系建设,全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总数由2014年的1775项增加到2020年的2610项,增长47%,由全国第12位上升至第9位,形成了层次分明、梯次分布、架构合理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计量技术机构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由2014年的27157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51129万元,增长88.3%。

县级计量机构基础能力有效提升。从2017年起,我省持续三年时间推进县级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948万元,支持63个县级计量机构建立和更新改造计量器具强检项目407个,基本实现“民生检定不出县,贸易公平能监管”的目标。

计量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中南大区计量恒温恒湿实验室”开工建设,省流量计量检定校准实验室、10米法电磁兼容实验室、三坐标测量实验室、油罐车自动化检定实验室等一批重点计量检测实验室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全省系统计量机构实验室面积由2014年的8.34万平方米增加到11.95万平方米,增长43.3%。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