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交部:中俄核能合作对引领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20: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马卓言、孙楠)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回答有关中俄元首将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的提问时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此次活动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年内首次双边线上交往,对引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立坚说,核能合作是中俄传统优先合作领域,近年来发展迅速,受到两国元首高度关注。2018年6月,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核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商定合作建设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这是中俄迄今最大的核能合作项目,代表着两国务实合作的高水平。四台机组顺利开工,既展示了中俄在高端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合作成果,也将助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此外,核能具有清洁高效特点,四台机组建成后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既体现了中方力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坚定决心,也彰显了中方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有力担当。”赵立坚说。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