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天津:5G与北斗智慧港口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2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19日召开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论坛智能交通峰会上,5G与北斗智慧港口联合实验室揭牌。

当天,天津港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与北斗智慧港口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三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5G与北斗技术在港口领域实现示范应用,持续提升天津港行业领先地位,助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紧密围绕课题研究、示范应用、技术标准三大领域,在港口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创新资源的整合,积极推广技术应用,培养高端技术人才,逐步将“5G与北斗智慧港口联合实验室”打造成具有天津港特色的研究开发中心与先进技术基地,增强5G与北斗技术在港口领域的应用能力和示范作用,提升天津港核心竞争力。

三方将定期开展市场信息、行业动态、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定期沟通5G、北斗技术研发与测试情况,定期探讨和规划工作重点,联合推广在天津港成功应用的先进技术,进一步加快推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