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习近平:“开工!”普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22: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下午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仪式。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面对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中俄相互坚定支持,密切有效协作,生动诠释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刻内涵。

普京表示,今天,我和习近平主席一同见证俄中核能合作项目开工,对俄中合作和全球核能合作都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在田湾核电站分会场和徐大堡核电站分会场的中方代表向两国元首报告:开工准备完毕。

习近平下达指令“开工!”

在原子能机械制造厂分会场的俄方代表向两国元首报告:设备安装就绪。

普京下达指令“启动!”

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施工现场第一罐水泥浇筑,项目正式开工。

【新闻多看点】

田湾核电站7号、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站3号、4号机组是2018年6月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双方核能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中的重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37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68万吨。

监制丨申勇

编辑丨彭汉明 王鹏飞 邢彬 赵化

摄像丨李铮 马超 李辉 杨立峰 张宇 范一鸣

录音丨程爱华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