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计量日”,来武汉市计量所免费检测电子血压计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19: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通讯员 陈谦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5月19日至20日,武汉市计量所开展免费计量检测活动,为广大市民送检的电子血压计(臂式)进行免费检测。活动首日,就有60余名老人拿着血压计赶到该所。

“从媒体上看到这里免费检测血压计的消息后,我转了三趟车赶来。”在现场,从华农西苑小区赶来的72岁老人张先生高兴地说,用了多年的电子血压计总担心计量不准确,这次经武汉市计量所检测人员检测后,说血压计很准确,心里踏实多了。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武汉市计量所一楼排队检测电子血压计的老人有10多位。两名工程师正用仪器为老人逐个检测电子血压计,并详细解答相关疑问。

武汉市计量所业务科副科长黄颀介绍,为避免前来送检的老人排队,他们将每天电话预约的人数通过电话进行再确定。“计量日”期间,若有市民在19日-20日未来得及检测电子血压计,电话预约后还将延期进行。

据悉,每年“5.20世界计量日”期间,武汉市计量所都会开展免费计量检测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