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幸福婚姻的秘密,藏在这三句话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21:04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作者:Kris(K叔)

来源:Kris在路上(krisgtd)

前不久,结婚不到三年的冯绍峰和赵丽颖离婚了。

冯绍峰说:日子很长,过去很好,愿未来更好。

短短13个字,好像就彻底切断了和曾经那个相濡以沫的人的关系,想想真让人唏嘘。

我们看过了这么多分分合合,却依然搞不懂,到底是什么维系着婚姻,又是什么导致了婚姻的破裂。

1

之前,抖音上有个大爷火了。

有人问大爷,您觉得什么是夫妻?

大爷说:不吵架的时候,可以为ta去死。吵架的时候,觉得该死的是ta,吵完以后又觉得,ta死了我怎么办?

话糙理不糙,这就是婚姻的真相。

总有人说,我不羡慕街头卿卿我我的情侣,只羡慕深巷互相搀扶的老人。

他们相濡以沫一辈子,等到千帆过尽才明白,旁边的那个人才是自己最值得依赖的人。

从前的感情,坏了他们会想着修;而现在的感情,一点裂痕,就只会想着换。

婚姻从没变过,变的是人。

人们都希望婚姻成为坚硬的外壳,保护脆弱的自己,却忘了,当你在婚姻里为所欲为的时候,婚姻早就变得摇摇欲坠了。

2

爱情的开始,大都始于心动。

心动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再喜欢的人,也难保最后不会心生厌烦。

婚姻的真谛,应是始于责任,忠于陪伴,踏入婚姻的两个人,是要抱着豁出去拯救彼此的愿望的。

甜言蜜语哄着你的不是婚姻,为你挥金如土的也不是婚姻,所有用“情话”和“金钱”来定义婚姻的行为,都太肤浅了。

我曾问我爸一个问题:爸,你和我妈结婚近40年,你觉得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他憨憨一笑,摸着头说:

“有你妈在,觉得心安吧。吵了半辈子,但回家的时候看不到她,会心慌。”

我被我爸这句话,差点感动哭了。

因为绝大多数人寻找的婚姻真相,我爸已经找到了。

你的婚姻好不好,时间知道,自己也知道。

正确的婚姻观应该是,你们相互给予对方心安,维持婚姻的稳固。

心安是婚姻的前提,而不违背原则,不冲破道德底线,就是心安的最大要义。

3

婚姻是一门大学问,不是两个人有爱就能够走下去的。

只有在婚姻中懂得这几点,才能拥有一份平淡幸福的婚姻,也才能让婚姻保持长久。

1. 守住忠诚的底线,是对婚姻最好的责任

婚姻永远不是一时的新鲜感和冲动,而是一份两人相约白首的契约。

对婚姻具有绝对的忠诚,就是最好的契约精神。

2.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婚姻不是两人的竞技场,而是互相彼此成就,彼此妥协,是两个1各自变为0.5,从而合成1。

在婚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更有自己的爱好,可婚后若彼此的爱好和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不同怎么办?

最好的办法就是彼此迁就,做出妥协和让步,让两人0.5的人最终变为1。

3. 婚姻的持久保鲜需要仪式感

无论是多好的婚姻,多好的人,时间久了,了解深了,都会从耀眼变得普通,而此时仪式感就显得尤为重要。

每天在生活中注入一些仪式感,就能增进不少感情。

当生活中处处充满仪式感,我们就不会感到枯燥,更不会感到乏味。

4

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完美的婚姻,也不要因为娱乐圈里的聚聚散散而影响自己对婚姻的认知。

婚姻没有固定模板,幸福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你要问我:婚姻是什么呢?

很简单,婚姻就是吵架冲出门以后,回来顺便买了个菜。

主播|夏萌

作者:Kris(K叔)专栏作家,会计学博士在读,央企总部辞职后开始创业,行动服务平台「一行DoMore」创始人。5年陪孩子阅读500本书、半年拿到10个世界500强Offer、两个月在职状态考取博士、一个月瘦20斤。新书《引爆自律力》当当新书榜第一。个人微信:ursosonice9(如果没回复,应该是忙晕了)。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