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安徽合肥:尚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 “有苗打”可以保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22: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合肥:尚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 “有苗打”可以保证

中新网合肥5月20日电 (记者 吴兰 张强)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诊疗救治组组长张晓峰20日介绍,截至目前,合肥尚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经专家研判,此次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在合肥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很小。

当晚,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疫情处置情况。

截至5月20日18时,合肥市流调在合肥密接、次密接者1761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采集核酸样本近36.9万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累计检测逾16万人次,结果仍为阴性。

在疫苗接种方面,截至5月20日18时,合肥市累计接种疫苗近399万剂次,累计接种总人数突破350万人。张晓峰说,目前,合肥“有苗打”可以保证,关键是要继续做到“有序打”“安全打”。

对此,合肥在网上预约和现场取号的基础上,变被动等人接种为主动上门服务,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单位,组织临时接种队伍进学校、企业、社区、工地。

同时,围绕“重点人群”,对流动性大、接触面广的服务行业等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如超市、菜场、旅游、公交、地铁、餐饮、酒店、商贸物流从业人员和媒体记者等。

在患者救治方面,合肥集最好的专家、资源,旨在让患者尽可能快地康复出院。目前2名患者病情稳定,健康状况持续好转,很快就能康复出院。

张晓峰介绍,一般情况下,患者康复出院后,本来可以回到工作地或户籍地。考虑到不给兄弟省市添负担,经研究决定,待2名患者治愈出院后,继续留其在合肥进行医学观察并康复疗养一段时间,所有费用由合肥市承担。

张晓峰认为,目前,虽然合肥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现在合肥市县两级指挥部仍在昼夜不停指挥调度,流调、采样、检测、协查等工作任务依然在紧张忙碌中。

下一步,合肥市将强化首诊负责、流调检测和生活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快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与大家一起努力,形成合力,防止和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完)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