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网通航公司仙桃外载荷基地开建 将服务特高压电网应急救援和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陈国力)5月20日,总投资5.6亿元的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仙桃外载荷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国网通航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和直升机电力作业服务的专业平台,现已发展成我国最大的航空电力作业公司和行业领先的通航运营公司,是国内航空电力业务拓展者、市场培育者和标准制定者。

2014年,国网通航公司投资4.6亿元,在仙桃建设湖北首个通用航空机场,并使之逐步升级为最高等级A1类通用机场,MRO空客维修基地也获得授权运营,填补华中区域空白。

国网通航仙桃外载荷基地依托仙桃机场,总投资5.6亿元,建设总面积约150000平方米。其中基础建设投资1.06亿元,包括建设特高压线路、直升机起降场、综合楼及功能用房等;项目运营后,将引进国际最先进EC225直升机、贝尔429直升机、H125直升机、应急救援设备和消防吊桶等设备设施,投入4.54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电网系统特(超)高压电网应急队伍实训演练和考评考核、直升机(无人机)飞行员及驾驶员带电作业技术熟练养成、直升机带电作业与应急救援队伍协同演练等。同时,还将面向全国电力系统,服务和保障“大电网”以及以特高压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安全,提升公共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