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石临空经济区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王清江)5月20日,黄石市发改委公布,《黄石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获省政府正式批复,标志着黄石临空经济区建设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黄石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面积73.52平方公里,位于大冶还地桥镇、黄石铁山片区,距离正在建设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鄂州花湖机场)约30公里。2020年1月,根据黄石市委有关精神,大冶市在还地桥镇召开干部大会,以“区镇一体化”管理模式,启动黄石临空经济区(筹)前期建设。

根据总体方案,该区将聚焦长江经济带临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鄂东临空商贸中心、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副中心三大定位,着力构建高端制造、智能物流、科技创新、生活服务、生态农旅“五区”,率先发展20.31平方公里的还地桥镇片区、屏山片区、木栏工业园片区、木栏南侧片区、铁山老城片区“五片”先行区。

“临空经济区必将成为黄石转型发展新引擎。”黄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方案落实落细,打造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的桥头堡,构建以服务国内市场为主体、面向国际市场的国家级临空经济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