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曾被企业女总裁实名举报受贿500万元 郑州市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被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10: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于东辉 网络图片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陈倩 张扬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前,于东辉曾遭一企业女总裁实名举报受贿500万元。

2021年4月7日,河南省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女总裁姜书敏,实名举报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于东辉索贿数千万元、实得500万元财物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引起民众强烈关注。

姜书敏称,2017年3月,隆庆祥公司付清郑州市中院全部执行款约2亿元,“案件本该到此为止”。但3个月后,法院突然将执行款2亿多元退给了别人,继续执行对隆庆祥的土地拍卖。无奈之下,姜书敏只好找到时任郑州市中院院长于东辉,请他帮忙主持公道。于东辉向姜书敏索要好处费数千万元,实际索走财物价值约500万元。

姜书敏提供的录音显示,一名男子曾向隆庆祥公司两次索要虫草。姜书敏称,录音中的男子就是于东辉,代收赃物的是于东辉的司机。

姜书敏提交的举报材料里,罗列了于东辉及其家人近几年向她索要的全部财物。材料显示,于东辉先后索要虫草9斤(价值约180万元),于东辉的妻子索要100克金条10根、购房款200万元。另外,姜书敏还为于东辉及其家属提供在京租房、购物、保姆工资等费用至少32万元。

举报材料最后,姜书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盖上了公司的公章。她说,她听信了于东辉的指点,想靠花钱买公道,但被对方欺骗甚至威胁。于东辉收受她的财物后,不仅没有为她主持公道,反而与案件的另一方串通一气,表面上是帮助自己,实际上却是帮对方办事。在于东辉的主导下,郑州市中院违法执行,导致自己的公司濒临破产。

据河南日报报道,针对隆庆祥公司总裁网上实名举报反映的问题,河南省委政法委会同省纪委监委等部门,正在依法依纪展开核查。涉及隆庆祥公司案件的审判、执行情况,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时向社会公布。

天眼查数据显示,姜书敏是天津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河北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河南省隆庆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她还是多家相关企业的高管和股东。

姜书敏在举报视频中提到的河南省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实际控制人是袁小杰。该公司有多条诉讼信息,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 于东辉简历

于东辉,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山东莱州人。1986年1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法律硕士。

1986年1月—2001年3月,历任台前县委组织部干事、副科级组织员、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台前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正科级审判员;

2001年3月—2003年11月,濮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2003年11月—2009年7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委会委员;

2009年7月—2012年4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2012年4月—2014年2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2014年2月—2018年9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2018年9月至今,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 链接

2月27日,经党中央批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此后,多名违纪违法的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受到查处。

3月1日,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消息,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周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2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西安市长安区原政法委副书记李新良等6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安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4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4日,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经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执行庭原庭长孙亦闽(副厅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孙亦闽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