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没专门学过画画 却能两分钟画一幅 初二学生随手作品成了学校奖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10: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张裕 通讯员 伍光琼)没有专门学过画画,仅凭着兴趣,两分钟就能画一个漫画人物,还能熟练使用电脑软件绘图——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八年级学生刘育萱,没有想到自己随手画的漫画最后会被采用,成为学校的奖章和门禁卡。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该校了解到,学校已经准备订制这批奖章,专门用来奖励优秀学生。

据了解,刘育萱是该校八年级(1)班的学生,美术老师吴帆说:“育萱桌上有个画本,她平时有什么灵感都会画出来。”

“我有一个吉祥物,起源于我的一幅绘画。它是我以前的一个参赛作品,老师觉得上面的人物形象非常有意思,就让我重新设计创作。”刘育萱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个卡通人物类似一个兔子,但棱角更突出,我一共设计了四款形象,分别代表‘学习小标兵’‘美德好少年’‘运动大明星’和‘艺术创造家’。”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每个奖章根据奖项对人物形象和背景作出独特的设计,有书本书桌、足球还有画板分别对应不同的元素。吴帆老师说:“八年级时,第一次给孩子们上美术课,我在课堂上设计了一个小游戏‘你画我猜’,刘育萱的作品让我印象深刻,一下就能猜到她画的内容。”

随后,刘育萱现场展示了她的画工。只见她拿起笔,一盏吊灯、一张书桌、一个小人和一堆作业,不到两分钟,就快速呈现出了一个写作业的场景。她不仅能用笔来作画,还能熟练使用软件设计人物形象。班上不少同学是她的模特,同桌张晓璐就经常“出镜”,还收到过张育萱的素描作品。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