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这个社区实地探访爱国教育基地 党员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23: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万友)“铜雕中的这几位,位居正中的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项英……”一位讲解员指着铜像说道。5月20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党委一行百余人来到江夏区天子山爱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全体党员与党旗合影。  通讯员供图

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过武汉南部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以及多个苏维埃政权,留下过彭德怀、董必武、叶挺、张体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江夏区以革命烈士纪念碑、葛达烈士墓等为基础,将此地打造成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修建天子山红色文化展馆,此后,又在此建设廉政文化展览室,使之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参观中,新生里社区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察陈列。在历史展览区,大量详实的史料图文和影音画面,展示了多位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通过详实的图文史料和身临其境的影音画面,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党员听讲解员介绍。  通讯员供图

在廉政教育专区,党员们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和成果,展馆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模拟场景再现,令人警醒。

党员们徒步攀登天子山。  通讯员供图

老党员们徒步攀登天子山,瞻仰了革命烈士葛达墓,从中体悟白色苏区革命者的意志,感受着“鄂南延安”人民的豪情。

在天子山下与党旗合影。  通讯员供图

新生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党史学习和爱国教育,是希望借助这个信息时代的“表白日”向党员宣告,“520”不仅可以诠释小爱,更能传达大爱,激励党员知党、爱党、信党、为党,坚定信念跟党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