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口一岁宝宝被反锁家中,父亲紧急求助消防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20: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视频剪辑 张恒伟

实习生 吴莹 文雅

通讯员 汉消

5月2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一名一岁女童不慎被反锁在家中,父亲紧急报警求助,永清街站消防员迅速出动,成功破门。

当天上午10时许,在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地铁鑫诚小区,一位父亲在门外接电话时,将一岁女童独自一人留在屋内。房门突然被关上并被反锁,女童的父亲多次尝试指纹解锁无果后十分着急,就联系了开锁师傅,但开锁师傅几经尝试均未能打开房门,女童父亲随即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永清街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防盗门内部已被反锁,屋内的女童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地哭泣。在征得女童父亲同意后,消防员决定使用破拆工具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小朋友,离门远点,叔叔马上就把门打开……”为避免破拆惊吓到女童,消防员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利用撬棍沿着防盗门边缘破拆,随后再使用扩张器将门成功破开。在破拆过程中,消防员时不时地通过门缝观察室内情况,防止女童受到伤害。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门被打开,女童得以脱困。由于救援及时,被困女童除受到轻微惊吓外,并未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不要让儿童离开视线,家中房门一定要保管好备用钥匙;如果发生孩子被反锁家中的情况,应立即联系开锁公司或者拔打119报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