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鞋尖村:垃圾分类齐参与 人人动手美家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00: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思雅、周春芳)“废旧报纸、宣传折页属于可回收垃圾,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一次性餐具应该是其它垃圾!”武汉邓南街道鞋尖村的李大姐边说边把代表着“垃圾名称”的乒乓球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中,完成了垃圾分类投箭挑战,获得了一枚通关印章。

5月20日,武汉邓南街道鞋尖村妇联,在村委会门口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人人动手美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有15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和环保手提袋共100余份,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和社会氛围。

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通过知识小课堂、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耐心地给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及含义,通过看图片、宣传板等方式帮助大家了解了不同颜色垃圾桶的投放范围。

此外,现场还开设了垃圾分类大挑战系列活动,现场主持人示范活动玩法,将贴有“垃圾名称”的3颗乒乓球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中,完成垃圾分类投箭大作战;转动转盘,正确说出转盘上的物品分类,顺利通过垃圾分类转转乐;将图片中的物品与相应的垃圾类别正确连线,即可通关垃圾分类连连看。每成功通关一个小游戏,居民就可以获得一枚印章,两枚印章就能兑换一个垃圾分类小礼品。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的了解。

“在玩中学,学以致用。这些知识我们一下子就记住啦。以后这些废电池,得单独拿出来放到有害垃圾的垃圾桶里面,还有一次性餐具很难处理、容易污染环境,我们也要少用!” 参加完活动的王大妈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类型的活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