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太漂亮了”,市民打市民热线点赞这个小湿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08:5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5月21日讯近日,西北湖绿化广场接到一条特殊“投诉”,市民李女士打市民热线,为该广场的小湿地点赞。

她说:“太漂亮了,真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多年前北湖改造时,施工方在旁边挖出来一块空地,就成了如今的小湿地。

改造后的小湿地景观。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以前水质较差,景观也乱。”该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西北湖广场景观改造整体提升,小湿地“华丽转身”。20日,记者来到现场,只见水质清澈,鱼儿畅游,水面睡莲盛开、野鸭嬉戏,岸边还错落种植了各类开花植物。坐凳上,石头上,市民惬意休闲。

市民被美景吸引拍照。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江汉区园林局规建科科长胡进介绍,这里水质清澈的原因,主要是打造了“水下森林”,在水底种植了改良苦草,降解有害物质;放入食藻菌,吸收富营养物质;还投放了财鱼、螺蛳。“这样一改造,水质常年保持在三类水水平,冬天可以达到二类水标准。”湿地的岸线也是一大亮点,把硬质岸线改造成了生态驳岸,草坪、水生植物铺满。紫娇花、绣线菊、绣球花、山桃草、鼠刺等,打造一个个精美花境,点缀风景石。

这个小湿地虽只有7000多平方米,但周边有5个亲水平台,2处曲桥穿过,景观丰富。

小湿地上的曲桥。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请市民不要在湿地内放生锦鲤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北湖绿化广场的小湿地内竟有不少锦鲤。这是放进去增进景观效果的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该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无奈回答:“这都是市民放进去的。”

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漂浮的水草。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小湿地内的锦鲤。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工作人员提醒,锦鲤是杂食性鱼类,喜欢啃食水草,锦鲤过多会对水下森林造成严重破坏。(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吴琛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