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庆建党百年红色音乐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15: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倩)回望百年党史,一首红歌铭刻一段历史,一首红歌绽放一种精神。5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专题党课在洪山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开讲。

洪山区举办庆建党百年红色音乐专题党课。  通讯员供图

本次音乐党课以《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为主题,涵盖“开天辟地”“峥嵘岁月”“为我山河”“翻身解放”“旭日东升”等八个篇章,一幕幕党史画卷伴着音乐徐徐展开,现场近200名党员在音乐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的伟大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供图

沿着历史脉络,通过《十送红军》《游击队歌》《歌唱祖国》《不忘初心》等红色歌曲,带领现场观众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步走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音乐作品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串起了中国共产党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让现场听众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炼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通讯员供图

来自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洪山区商务局的党员们现场朗诵《七律·长征》,颂扬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感受歌曲带来的心灵震撼。

从《国际歌》到《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代表在歌声的感染下,数次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党旗,深情放声合唱。

两个小时的党课让许多党员都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主题音乐党课用新颖的形式将自己代入到了特定的历史情境中,令人热血沸腾,倍感荣幸,是一场视觉和心灵的艺术盛宴。

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革新表示,这种新颖的党课教育形式,将党史教育融入广大干部职工的日常学习工作中,让党史教育入心入脑,进一步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洪山区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驱动核心动力区作出文旅体贡献。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纪委监委机关、洪山区商务局、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洪山区图书馆及洪山区文化馆承办,来自洪山区十个街乡文体站文化工作者,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