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暴雨东湖论坛”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1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3日电 (代蕊 徐明)由中国气象学会、湖北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暴雨东湖论坛”23日在武汉开幕,以推动暴雨科学研究领域前沿科学、核心技术与业务实践的互动发展,促进科研院所、业务单位、学界间的交流沟通。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指出,暴雨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防御一直是气象防灾减灾的重点,如何有效提高暴雨预报水平也是开展气象减灾抗灾服务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希望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紧密围绕“提高暴雨预报水平”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希望论坛搭建暴雨研发协同创新平台,共同促进暴雨预报关键技术水平和能力提高。

论坛特邀暴雨研究领域国内外院士专家作报告,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气象局、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暴雨预报技术发展思路,分享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健民以“梅雨锋气旋的云图特征”为题作报告。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暴雨灾害最频繁的国家之一。暴雨论坛的举办,让全国暴雨科研工作者有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对中国暴雨预报技术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将围绕“暴雨中尺度机理”“暴雨数值预报”“暴雨监测预警”“洪水及暴雨次生灾害”等内容开展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