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震后青海玛多第一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1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5月23日电(记者薛玉斌、李占轶、王浡)夕阳在黄河源头洒下余晖,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迎来了地震后的第一个夜晚。

5月22日2时4分,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青海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开展抗震救灾。

22日夜,记者走访县城周边、震中、道路电网抢修施工现场发现,处处秩序井然,安全、温暖、有序成为玛多震后第一夜的关键词。

这是个充满温情与关爱的夜晚。

“同学们,冷不冷啊?”晚上,黄河乡藏文寄宿制学校校长张月琴挨个掀开帐篷门帘,关心着她的186个“孩子”。

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玛多县黄河乡的藏文寄宿制学校186个学生在24名老师的引领下,迅速转移到学校的操场上避险。

“孩子们很听话,也很有纪律性。虽然都是小学生,但遇到地震丝毫不慌张。”谈起学生们的反应,张月琴的脸上满是自豪。

“物资到了!”傍晚,张月琴和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一起把物资搬到操场上,“孩子们有了电暖气、棉被和棉衣,可以在帐篷里睡个好觉了。”张月琴说。

震后第一夜,张月琴和老师们轮流守夜,守护着孩子们的梦乡。

地震后,位于玛多县城的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安置了850多名学生。傍晚时分,吃过晚饭的同学们在操场上跳绳、踢足球。20时40分左右,学生们进入帐篷睡觉。

“帐篷里挺暖和,老师们都陪着我们,现在很安心,不觉得害怕。”九年级一班学生扎西东周说。

这是个不眠不休奋战到底的夜晚。

22日23时,在S219花久线昌马河大桥下,身形瘦小的李远升奔波于河道两岸。地震发生后,昌马河大桥塌陷,他作为青海省果洛公路总段养护中心主任、应急施工组长,立即集合人员设备赶赴现场。

深夜,施工人员顶着寒风,奔走在海拔4280多米的抢险一线。“保障抗震救灾的生命线早日打通,再苦再累都值得!”李远升说。

23日0时许,玛多县花石峡镇安置点,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李彦杰带领4名队员从白天忙碌到深夜。搬运救灾物资、帮助群众搭建帐篷后,又开始巡查学校、养老院、移民区消防安全……

1时,县政府广场蓝色帐篷里闪耀着点点灯光。为避免灾区群众受到余震影响,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在县政府广场、黄河乡、敬老院、花石峡等20个安置点搭建帐篷。

为了点亮灾区首夜,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143名应急抢修人员,争分夺秒为安置点通电。

1时25分,玛多县震后11个安置点的第一批帐篷全部点亮,为受灾群众及抗震救灾人员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把每一顶帐篷点亮,这是目标,更是我们的使命。”玛多供电公司经理田超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