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民建议65岁老年证和社保卡合二为一 人社部门: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可行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09:13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 实习生郑怡灵)武汉市第三代社保卡加载了武汉通功能,可以刷卡乘坐公交地铁。对此,一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称,65岁老年证也是武汉通发行的,建议将65岁老年证和第三代社保卡合二为一,不仅节约资源,也让老年人使用起来更方便。对此,市人社局回复表示,感谢市民提出的宝贵建议,该建议人社部门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探讨两卡合并的具体可行性。

市民杨先生称,自己家中有位65岁以上老人,他很关心老人出行问题。目前武汉市第三代社保卡加载了武汉通功能,可以刷卡乘坐公交地铁,但老人出门仍旧会使用老年证乘车。老年证也是武汉通发行的,是不是可以考虑将老年证和第三代社保卡合二为一,这样的话老人出门只需携带社保卡就行了。

据了解,根据年龄段划分,武汉老年证分为橘色版、红色版两类,分别为60—64周岁、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有,一般被老年人称为“60岁老年证”“65岁老年证”,两种证享受不同的优待政策。相比较而言,65岁老年证更实用,可以免费乘坐公汽、地铁、轻轨、轮渡,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享两年一次的免费体检等等。

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了解到,武汉市一代社保卡社保功能将于今年7月1日起停止使用,二代社保卡不受影响。换发的第三代社保卡功能强大,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金融支付、公共服务等七大功能;通过加载“武汉通”应用,第三代社保卡可实现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等小额快捷支付。

杨先生表示,借着一代社保卡换发的时机,可以考虑65岁老年证和第三代社保卡合并,整合资源,一卡多用,同时避免65岁老年证被外借冒用现象,还可以委托社保卡合作银行办理老年证年审。

针对杨先生的留言,市人社局在留言板回复称,市民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考虑具体可行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